叶盏

小郎叶盏,姑娘叶簪。

羡水。

连阿云 / 千刀万剐的感情才生动(二)

# 《风中有朵雨做的云》

# 台北

# 1998年

# 连阿云

        我在逼仄的光线中惊醒。

        窗帘绣着深褐色的秋叶,九点钟的阳光被堵在这些肥厚的枫里,推攘着,沿着暗沉的叶脉。在糊里糊涂的视线里,叶片好像哑口无言的陈年血垢死在墙上。这一觉睡得昏昏沉沉,攥紧被子怔怔地看到出神。

        暗不像暗,亮不像亮,浑浑噩噩一整个冬天的颓败。我舒了舒侧着蜷缩一宿的身体,一小撮卷曲的散发落到眼前,顷刻,从鼻尖涌进来姜紫成的气味,一头扎进肺里。

        掺杂着孤独的烟酒和欲望。

        事后的他爱从身后把脸埋进我的颈窝里,隔着浓密的头发,吻出一串密密麻麻乏力的战栗。我常常在那时由衷地支离破碎,空虚驱使出心甘情愿的支离破碎。一片灵魂没被抓稳,掉到床下,疏离地观望着。以此得到短短一刻看透他的错觉。

        我爱的这个男人。

-

        “嘶呀”地扯开窗帘,负担沉重的滚轮发出钝刀般的叹息。我倚着失温的墙,从格子间往下没有焦距地俯瞰台北。这座城市永远都有一种被滂沱大雨淋湿的阴郁,到处都是黏糊糊的灰尘,犹如被滥用的水泥。

        站在至高处,我却如同沉在一条河龟裂的河床上,感受陌生的欲望像泥沙涌湍地呼啸着,从我的身上流过去,流过去。

        我的欲望太小了,不值一提。——那是姜紫成的欲望。他为它取名“紫金置业”。

        前夜如同死鱼一样浮上哀倦的记忆水面。一条烧焦出诡艳纹路的鱼……

-

        等我拾掇好招标的文件,天已经黑到泛灰。时针停顿在扭曲的“1”上。推门声扼住它。

        “阿云。”

        “欸,在呢。”

        碾着指腹,卷上最后一沓黄皮夹的线扣,我忙趿着拖鞋过去搀他。酒气大片大片地泛滥成灾,我在空气中尝到四特酒和中华。

        合上房门,他死死揪着我的衣角,把我整个人抵在墙上。皮肤上的汗水浓稠地沾在我的左腕上。

        我的眼角轻轻地弯下来,未被束缚的右手绕过他结实臂膀抚摸宽阔的后背,一下、又一下,犹如安抚未知事的男孩。身子前倾,我毫不设防地将下颚搭在他发硬的肩上,不存间隙地抱拥住他,深深地。

        他可见地放松下来,松开桎梏我的手掌,转而温柔地搂我的后腰,连呼唤也像孩子式的:“阿云……”

        “我在呢。”

        他唇齿间的酒味和烟味一般重,沿着唾沫递到我的舌根深处。

       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像一池谧谧的湖水,在这样一间空荡荡的屋子里蔓延,为一条无法呼吸的鱼解渴。心底软得一塌糊涂。

-

         那群老东西不肯松口,尤其是那个姓王的……明天还有场宴……

        没事,明天的酒宴我和你去,好吗?他会答应的。

        好阿云……

-

        好阿云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